2009年7月27日 星期一

食療ing

https://erium.blogspot.com/2009/06/ing.html

之前很單純的因為冬天皮膚乾燥關係..
容易會發癢..
經過醫生診斷後..
我竟然變成是異位性皮膚炎..
我問醫生這會好嗎..
醫生回答:引起這種病的原因有很多..
有可能是壓力..也可能是對某種物質過敏...
也有可能是肝火較旺引起的..
總之呢...少吃油炸..多休息..少壓力..
若照顧的好...也許就不會一直出現...

皮膚科醫生開的藥只能讓我暫時的止癢..
藥停了...一切症狀又會出現...
我的手腳都因此留下不少的疤...
冬天還可以穿長袖遮..夏天可就不行了..
手臂上的傷痕讓看到的人都會以為我生了什麼病..
很花拉...
老媽看我的手臂抓傷一直反反覆覆...
為了讓她女兒能見人...
決定採用食療方式..
於是我上班開始都會帶著老媽愛心蓮子湯
或是冬瓜綠豆湯...

用冰糖熬的蓮子湯很好喝..也很降火..

睡前加上三顆的黃金蜆...
據說是可以讓肝藏排毒功能變好...
調整體質及促進代謝..

目前已吃了一二個月多...
果然皮膚有比較不容易癢..
手臂上也沒產生新的疤痕...
只是舊的一直都在...不容易消除..
得考慮要去買一些去疤產品來解決...
真希望我的皮膚情況能越來越好...
這樣才對得起一直照顧我的老媽呢~~

沒有留言: